沇㻡

【锤基】——未出口的玫瑰(赤花+花吐症,ooc)



(OOC!有沙雕向!文笔差见谅…)


1


“未来无论你我中哪一个坐上那个位置,能有生息的,都只会有一个。我,洛基,以诡计之神的名向你起誓,我亲.爱.的.哥.哥。”


银舌头一字一顿却并不咬牙切齿。年轻的王子依旧优雅满分,碧绿的眼却布满阴霾。


“诡计之神的名义?哦,洛基,你大概是想说我们会相亲相爱一辈子吧。毕竟大家还是分的清,谁是战场上杀敌的战士,谁是只会变戏法的魔术师。”


年轻的雷霆之神扬起的,是与旁人无异的嘲讽。


“我亲爱的雷霆之神,伟大的王储殿下。假如您美丽的蓝眼睛,连小小的毒障与魔术师掩护您逃回家的迷雾都分不清。那么旁人的一时眼拙,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


同样的说辞已从银舌头口中不知用多少种方法吐出过多少次。但显然,雷神还是被气得不轻。


“那么就这样吧,哥哥。关于父亲的指令,就劳烦您在这个简陋的宫殿里面度过一夜。再.见。”


成为魔法师好处,就在此体现了。诡计之神微微一笑,身体就化作绿光,飘回自己的宫殿逍遥。


“呼!”


好吧,以诸神的眼为证,这次真的不是索尔一个人的锅——即使现在看起来确实是这么回事。但在一开始,这并不是他们吵架的缘由。


什么?你问我那真正的缘由是什么——唔,拜托,谁会去记那些无聊的东西?


最近一个争吵的话题是三个月前众神之父派他的两个王子同去平定叛乱的军队。


这一向是雷霆之神的工作,但奈何两位王子这一回冷战的时间着实有点久,以至于连奥丁陛下都看不下去了。


不过,两位王子并没有完成他们老父亲1+1=2的愿望。反而充分的体现了什么叫1-1=0。


且不提路上纷争不断。最后更是由于一位领导者的疏忽——他将敌人的毒雾错当成了诡计之神的恶作剧。在加上另外一位王子令人窒息的悬崖勒(推)马。一场好好的平息叛乱叛乱,就变成了灰头土脸的大逃亡。


于是整出一系列幺蛾子的兄弟二人就被脑壳疼的众神之父叫出来问话。


他们在大堂之上吵起来了。


于是脑壳巨疼的众神之父将不省心的两位扔到了这个简陋的宫殿,让他们好好吵个够。


—门外—


脑壳快炸掉的奥丁:无论你们俩中的哪一个是吧?行,那就都给我滚上去。


2


回到自己的殿宇,洛基随手点燃了一只蜡烛——即使禁咒困不住诡计之神是众所周知的,小王子仍要维护众神之父命令的威名。


微弱的火光不足以照亮王子的寝宫,却能为他苍白的脸添上几分暖色——也许并不全是火焰的作用。洛基想着,已经空无一物有些时日的心中也有了一丝兴奋。


他端着蜡烛走到镜子前,深吸了一口气。如果得到那家伙的讨厌,如同得到他的热情一般简单。他就不用白白耗费那么多时间和心力了。他想着,撤去蒙盖眼睛的幻术。


镜子毫无波澜,一如深沉的夜。


笑久违的住进诡计之神。


整整十二年…从最初的日日将自己关在宫殿中的彷徨到无心的恶作剧与有心的挤兑。十二年对阿萨神族来说真的算不上什么。


但这无疑是洛基此生最漫长的十二年。


他用十二个小时找到解决的方法,用十二周看清自己的心,用十二个月找到了“诡计”这个神格的定义。洛基从赤花症手中救下自己,计总十二年。


倘若眼中的小小的花不会想要他的性命,他不介意留下自己最喜爱的花在眼底,作为眼中那个身影的背景。


一阵脚步声在安静空荡的宫殿中格外明显。


洛基迅速灭了火光。


随着敲门声而来的是神后温柔的声音。


“洛基?”


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骗母亲,洛基打开了门。


“您为何来此找我呢?”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孩子身处何地。”芙瑞嘉仔细地将自己的孩子打量了一遍,温柔的眼睛中带上一些不知名的光芒,“别担心,我把‘你们’都放出来了。你们的父亲明早会再次召见你们——这次我会在场。处理家庭问题,妈妈不可以缺席。”


“好的。”小王子在母亲面前一向乖巧。


“洛基,你和你哥哥……”虽是说到了这个话题,神后的脸上却并没有显现出担心。


“我会去和他道歉的。母亲,您不用担心。”


“那么晚安,我的孩子。”


……


女巫总是神秘且有魔法的。


TBC.


评论

热度(9)